【無雷影評】《正義聯盟》你聞到了嗎?我身上的香味

【無雷影評】《正義聯盟》你聞到了嗎?我身上的香味

劇情簡介

《正義聯盟》是DC漫畫擴展宇宙第五部電影,因為今年《神力女超人》的成功好不容易讓DC站穩腳步,並把野心擴大想讓觀眾認識更多超級英雄,所以《正義聯盟》就成為他們的開路先鋒,在不容許失敗的情況下打了張讓大眾都較能接受的安全牌。本片由查克史奈德執導,接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結尾的故事,在超人死後,來自外星的荒原狼和天啟魔大舉入侵,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在能力有限的情況下,不得不尋找超能力者組成聯盟來共同保護地球。

 

正義聯盟無雷影評

「你聞到了嗎?」相信看完電影都知道有個身上很香的人,在最後問了這個嗅覺問題,個人認為這樣的收尾在本片氣氛中是再適合不過。

雖說《正義聯盟》是以蝙蝠俠為首,但電影裡表現最精采的絕對是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在今年個人電影大放異彩後,到了現在魅力依然不減,不只能看到她那充滿愛與關懷的眼神,還能在打鬥時感覺到她舉手投足散發出的自信與強大,其中與蝙蝠俠兩人的衝突與情愫更成為整部片較能讓觀眾感受到英雄們堅強外表下那脆弱的人性面,所以我們「國民老婆」的老公們今後還會繼續為她瘋狂。

 

【無雷影評】《正義聯盟》你聞到了嗎?我身上的香味

 

正義聯盟的重大失敗

回到電影本身,導演明顯不走過去《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黑暗風格那條路,取而代之的是在裡頭加入大量輕鬆幽默元素,不但讓角色生動可愛,也更貼近觀眾,尤其是伊薩·米勒所飾演的閃電俠,與聯盟成員的互動充滿火花,以輕鬆態度面對其他「看起來」稍微嚴肅的角色還製造不少反差笑點,以讓觀眾認識角色這方面來看,《正義聯盟》至少是成功了一半。

 

不過這不代表《正義聯盟》是部優秀的作品,事實上他缺點更讓人無法忽視,雖然畫面依然明顯有查克·史奈德的獨特色彩,但故事厚度卻遠不及他以往的作品。如果不看角色,我覺得反而更偏向漫威會拍出來的電影,像是劇情稍微單純、以笑點推動故事進展、還有動機不明的反派,都與之前我們熟知的DCEU電影不同。除此之外,本片依然出現完全不讓人意外的「華納式」剪輯,電影前段幾乎全部都由段落性非常明顯的片段組成,其中有些有連貫,有些就完全無關,光是把每個角色、故事背景「分批」介紹,就導致電影節奏略為混亂、讓人出戲,雖然這些問題從上映前釋出120分一看就不夠的片長就能大概預期,但華納每次都這樣強迫推銷藍光的作法遲早會耗光影迷的熱情。

 

 

【無雷影評】《正義聯盟》你聞到了嗎?我身上的香味

 

正義聯盟的最大缺點

而作為一部非常「漫威風」的電影,我想有很大原因可能是華納因為前面電影評價較為兩極,所以想複製MCU的成功方法,或者與先前跳槽到華納的《復仇者聯盟1.2》導演喬斯·溫登有關。原本執導的查克·史奈德在製作後期因家庭因素交棒給喬斯·溫登,《正義聯盟》讓我產生了不少既視感。

 

先不說能力,在角色定位就能在漫威找到對照,像閃電俠對蜘蛛人、水行俠對雷神索爾、蝙蝠俠對鋼鐵人、甚至是反派荒原狼也能對上《雷神索爾2》的魔雷基,閃電俠表現還算精彩,但其他人就有點尷尬,水行俠出來拍完啤酒廣告就沒有表現,還不如梅拉亮眼,至於蝙蝠俠原本期待能看到他展現計謀和裝備,沒想到還是延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勾爪逃跑精神,雖然中間有提到他認為自己不配正義聯盟的內心糾結,但也只是迅速帶過,更不用說那個比邊緣人閃電俠還邊緣的鋼骨了。

 

【無雷影評】《正義聯盟》你聞到了嗎?我身上的香味

正義聯盟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正義聯盟》是一部還算及格的超級英雄電影,有著查克·史奈德的濃厚視覺色彩,其中角色彼此互動生動可愛,大量笑點也能讓觀眾看得輕鬆。不過節奏混亂和劇情單一成為他的最大缺點,加上過於想跟隨漫威成功腳步但殊不知自己沒有累積多少起源電影,讓120分的片長限制了各角色的發揮,是我在看完電影歡樂氣氛後感到空虛的主要原因。

查克史奈德導演剪輯版:【影評】《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用結局滿足影迷的期待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8/10

劇情:6/10

氣氛:7/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0/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