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奇幻遊樂園》能創造奇蹟的無限想像力

【無雷影評】《奇幻遊樂園》能創造奇蹟的無限想像力

劇情簡介

奇幻遊樂園》是一部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狄倫·布朗執導,布里安娜·丹普西克、珍妮佛·嘉納、馬修·鮑德瑞克配音,劇情講述一位富有想像力的可愛女孩茱恩,跟母親在家建造了一座專屬於自己的「奇幻遊樂園」,不過在失去母親的陪伴後,茱恩漸漸失去對樂園的興趣,樂園也面臨倒閉的危機。然而某天茱恩在前往暑期夏令營的途中,她意外闖進原本只在她腦海中,現在已經空無一人的樂園,於是為了讓樂園恢復原狀,茱恩便跟幾隻動物展開一段刺激的冒險。

無雷影評

作為皮克斯工作室動畫師狄倫·布朗首度執導的動畫長片,《奇幻遊樂園》可以說是一部相當成熟且工整的作品,或許嚴格來說它並沒有太多能讓人驚喜的橋段,但同時導演也沒有因為急於討好年幼觀眾族群而讓電影失焦,好好地講完了一個結構完整、主題清楚明確的故事,以一位新導演來說這種成果已經足以讓人滿意。

 

【無雷影評】《奇幻遊樂園》能創造奇蹟的無限想像力

 

《奇幻遊樂園》的故事主角是一位活潑的女孩茱恩,她不僅富有各項天賦與討人喜愛的性格,還有比他人更為豐富的創意與想像力,平時的最大興趣就是跟同樣童心未泯的母親創作一座她們心中最完美的遊樂園。因此就我而言,最喜歡《奇幻遊樂園》的地方,正是導演透過茱恩母親生病,加上突然具現化出現遊樂園,把電影的核心鎖定在我們如何在面臨人生困境時仍不會失去自我,無論是成長過程中心智年齡逐漸成熟、經過社會的歷練,或者碰上其他外在的阻礙,都能在做出正確決策時,也能保有自己原始的初心。

 

某種程度上,《奇幻遊樂園》可以說是一場獻給所有觀眾的美夢,就跟「奇幻遊樂園」在樂園陷入危機和茱恩因為母親生病而陷入低潮時,開闢了一條連接兩個世界的道路來讓茱蒂拯救樂園,並實現她從小到大都不斷追求的夢想一樣,茱恩母親對她說:「只要妳相信,樂園就一定存在。」我想電影最終的主旨就是在告訴觀眾,不管是建造一座樂園、對母親的思念,還是其他的目標與理想,只要堅守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我們所做的努力終會得到回應與回報。

 

【無雷影評】《奇幻遊樂園》能創造奇蹟的無限想像力

 

結論

整體而言,《奇幻遊樂園》在角色的性格塑造與片中幾個遊樂設施的設計巧思,都能感受到編導心中那個純真可愛男孩的影子。雖然《奇幻遊樂園》的主體還是偏闔家觀賞路線,劇情走向也較為單純,但除了茱恩拯救綠園的冒險過程之外,相信不論大人、小孩都還是能在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受與體悟,我們都是自己世界的奇蹟,光是如此,這部動畫片就已經合格了。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7/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4/10

延伸影評閱讀(懸疑驚悚): 《樂高玩電影2》《愛‧滿人間》《小腳怪》《未來的未來》《摯友維尼》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