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如何挽救下滑的收視率?

【無雷影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如何挽救下滑的收視率?

劇情簡介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是一部台灣賀歲喜劇電影,由謝念祖執導,歐漢聲、林明禎、劉冠廷、納豆主演,劇情改編自舞台劇《瘋狂電視台》,講述一位「瘋狂電視台」的製作人小葉,因為公司裁員政策下被升為電視台節目總監,在他製作多部題材創新、多元的節目之後,電視台收視率節節高升,不過這也引發原本想趁電視台面臨危機時賤價收購David哥的不滿,故事也就此展開。

無雷影評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就像是一場電影節目的大型懷舊串場秀,透過許多家喻戶曉綜藝節目的精華片段,喚醒我們心中那些一回家便坐上沙發、每到特定時間便守在電視機前的過往時光,電影特地設計兩個電視兒童,代表台灣的小葉和代表馬來西亞的Diva,來帶出多年前台灣電視節目在國內外頗負盛名的輝煌成就,這些「時代的眼淚」相信或多或少都能引起觀眾的回憶與共鳴。

 

【無雷影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如何挽救下滑的收視率?

電視台的殞落?

不過在近年問起身邊朋友不是幾乎沒看電視,就是家裡根本沒電視的情形下,這些電視台的狀況又是如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正是以「瘋狂電視台」為舞台,訴說著現今網路實況與影音平台大幅崛起,增加許多競爭對手的電視產業正面臨的困境。

 

不論是從原本每人各司其職到現在是缺乏資金和人力,變為每人身兼多職、一人當三人用,還是觀眾注意力逐漸被網路媒體所吸引,年輕族群的娛樂從電視變成Youtube或NETFLIX,《瘋狂電視台瘋電影》都以小葉努力工作卻惡質高層解雇,來傳達電視台辛苦做節目也沒什麼人看,但隨便做做節目又還有一些人看,既無力又無法改變,只能讓產業陷入惡性循環的無奈。

 

【無雷影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如何挽救下滑的收視率?

賀歲國片別再鬧了

但就我而言,《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的成品還是令人大失所望,當作過年賀歲片來看還能接受,換成其他時候真的有些浪費時間。或許原作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能夠利用台上台下的互動來炒熱全場觀眾的氣氛,不過這次作為一部「電影」、換上大螢幕,除了幾段節目「模仿秀」與「深夜催眠」依舊非常有意思之外,其他就只剩下無盡的冷場和尷尬。不僅眾多無關緊要的支線使整體故事與節奏非常破碎,就連幾位演藝大咖客串的橋段也多半沒對劇情有實質的影響,單純只為了讓觀眾有那一秒的驚喜而加入,我認為是相當可惜。

 

【無雷影評】《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如何挽救下滑的收視率?

演員方面

雖然在以歡樂取向的賀歲片本來就不太可能看到感人肺腑的精彩演技,但某種程度上,片中幾位主要角色都已經完成自己分內工作,林明禎作為顏值擔當讓人賞心悅目、劉冠廷負責製造笑料算是差強人意,而歐漢聲則以他擅長的落寞神情,把一位尚未實現自己理想抱負的年輕製作人詮釋得相當到位,對於一部賀歲片演員來說,這點已經做得無可挑剔。

 

結論

整體而言,儘管《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在那場「鬧劇」結束後,還是以「只要電視人專心做節目,觀眾就不會背棄他們」的皆大歡喜結局來收尾,讓大家做了一場美夢,然而回歸現實面,傳統電視媒體依舊面臨被迫轉型或是逐漸被淘汰的問題,誰不希望自己國家的影視產業能越來越好?他們能夠成功搭上這條船,還是站在原地被洪水給沖走?我想這都不是光靠觀眾就能夠決定的。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6/10

劇情:4/10

氣氛:6/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6.0/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還在領死薪水嗎?
    還在為每個月透支煩惱嗎?
    up教你用小錢擁有穩定獲利!
    獲利完全配合銀行時間提領!
    有興趣或是想了解得趕緊加Line:lulu980980 讓我們團隊可以跟你證明我們的實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