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歡樂時光謀殺案》布偶也可以無比低級

【無雷影評】《歡樂時光謀殺案》布偶也可以無比低級

劇情簡介

歡樂時光謀殺案》是一部美國喜劇電影,由布萊恩·亨森執導,瑪莉莎·麥卡錫主演,劇情講述洛城警探康妮和布偶菲爾原本是對完美搭檔,但因為菲爾一次槍擊意外而被免職導致兩人產生心結。而離開警局的菲爾成為私家偵探後,不但接到一起神秘的恐嚇威脅事件,同時也發現自己身邊發生多起布偶連續殺人案,被害者全是前兒童節目「歡樂時光幫」的演員,在不得已之下,菲爾只好再硬著頭皮找上老搭檔康妮合作。

影評

本片導演布萊恩·亨森,為美國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的布偶製作人吉姆·亨森之子,或許可以從此得知他對布偶電影熱衷的原因。只不過《歡樂時光謀殺案》並單純教育這麼簡單,反倒打著「暗黑板芝麻街」的招牌,用許多惡趣味來跟本該有些懸疑的偵探辦案類型作反差,全片充滿有如《熊麻吉》與《腸腸搞轟趴》的低級戲碼,先不論電影的成果如何,這確實是一次新鮮的觀影體驗。

 

【無雷影評】《歡樂時光謀殺案》布偶也可以無比低級

下流當有趣

《歡樂時光謀殺案》利用一起連續殺人案串起整個故事,雖然懸疑程度不高、故事走向也有些老套,但這個布偶與人類共存的架空世界,角色包含是布偶還是人類都十分有意思。瑪莉莎·麥卡錫經過近期《麻辣賤諜》、《魔鬼剋星》許多喜劇之後,與布偶對戲絲毫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垃圾話與骯髒行為樣樣來,以此形象來配合電影低級調性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不過布偶主角菲爾的角色塑造卻意外的認真,就像其他常見故事中退休的失意警探,依然對執行正義有一定程度的熱情,卻必須面對自己不被肯定的問題,都可以看出電影在胡鬧之餘,依舊保有一定程度的角色與劇情的架構。

 

惡搞與諷刺

有趣的是,雖然《歡樂時光謀殺案》在美國分級訂為R級,片中更存在許多布偶死亡的戲碼,不過電影卻絲毫不血腥,許多血液的噴發反而用大量的白色棉花來代替。此外,更透過各種低級下流梗,或是以日常嘴砲來來批判國內外許多社會議題,不論是以布偶漂白的暗示、神祕的山達基教,甚至是中國北京的空氣到他們口中都成為帶有嘲諷意圖的惡趣味。

 

【無雷影評】《歡樂時光謀殺案》布偶也可以無比低級

 

結論

整體而言,如果抱著「正確」的心態進戲院,《歡樂時光謀殺案》還是相當有趣,其中章魚擠牛奶、辦公室大噴射與致敬《第六感追緝令》開腿的橋段實在令人難以忘記,而且最後片尾可以說是電影的精華,給觀眾看到劇組用綠幕操偶的歡樂過程,從真實演員手上做出、口中講出這些不堪入目的動作或言語,實在是需要一定程度的恥力,不禁讓人懷疑編導到底是嗑了什麼才能寫出這樣的劇本啊!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7/10

劇情:6/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2/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