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怪物遊戲2:妖獸讚》可惜只下半盤好棋

【無雷影評】《怪物遊戲2:妖獸讚》可惜只下半盤好棋

劇情簡介

怪物遊戲2:妖獸讚》是一部美國恐怖喜劇電影,由阿里·桑德爾執導,麥蒂森·艾斯曼與傑瑞米·雷·泰勒主演,故事改編自R·L·史汀的恐怖童書《雞皮疙瘩》,劇情講述兩位中學男孩桑尼與山姆在閒暇之餘,進入一間荒廢的老宅收集廢棄物,希望能從中找到有價值的寶物來變賣獲利,不過在一次意外中,兩人解開一本神秘書籍的封印,使得書中角色「史賴皮」逃出,由於史賴皮施放的許多邪惡魔法,萬聖節怪物被復活因此引發整個小鎮的危機。

影評

從《怪物遊戲》片尾鋪下的伏筆開始,觀眾應該就能猜到《怪物遊戲2:妖獸讚》故事依舊還是鎖定在最後沒有被收回書本的狡詐怪物「史賴皮」身上。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導演是為了讓史賴皮更清楚的與劇中幾位角色連結,它不是依照前作設定一開始就在外頭搗亂,而是桑尼與山姆的好奇心而被重新放了出來。就因為如此,電影前段兩人加一怪的互動實在是相當有趣,史賴皮想當然耳的先給主角一點甜頭,之後再慢慢讓他們發覺自己的可怕。

 

【無雷影評】《怪物遊戲2:妖獸讚》可惜只下半盤好棋

恐怖童話故事

我猜除了桑尼與山姆之外,大概有眼睛的人都知道,這個長相詭異無比的人偶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於是《怪物遊戲2:妖獸讚》便在史賴皮露出馬腳之後,展開一段有如《安娜貝爾》的撞鬼之旅,無論是它的言語開始變得十分不對勁,還是它半夜起床惡作劇,或者以各式瞬間移動顯示它的神出鬼沒,都是導演利用童書所具備的故事架構,來呈現出輕鬆又帶有點恐怖驚悚氣息的新花樣,看到這也使我非常期待之後的劇情進展。

 

只做一半

不過《怪物遊戲2:妖獸讚》的精彩好像就到此為止,後半部的「怪物大亂鬥」又再度步入《怪物遊戲》的後塵,角色變得極為扁平的同時,故事更是變得倉促且單調乏味。除了小熊軟糖與驚鴻一瞥的《牠》紅氣球之外,幾乎全部都是毫無意義、用來拖延電影片長的過場表演,甚至最後大決戰也只是草草解決,史賴皮就好像突然中風了一樣,與前段塑造神通廣大的能力相比,有這種結果實在是令人非常失望。

 

【無雷影評】《怪物遊戲2:妖獸讚》可惜只下半盤好棋

 

結論

整體而言,《怪物遊戲2:妖獸讚》以寫作為主軸,由女孩申請大學的急迫,來突顯作家陷入靈感沙漠時的危機,進而帶出叫人「保持自信,莫忘初心」的中心思想。不過可惜的是,雖然電影比起類型相似的《滴答屋》故事格局更大也更有趣,但整部片不僅片名翻得「妖獸爛」,後半節老套公式化的劇情走向,很明顯是索尼打算緊抓萬聖節檔期所製作出來的商業作品。或許在戲院依然能娛樂觀眾,但時間一長它就會像片中《妖獸讚》小說一樣,被封印在隱藏的密室之中,只能期待哪天某個白目小孩翻出才能因此重見光明。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7/10

劇情:6/10

氣氛:6/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6.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