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有雷影評

《失蹤網紅》是一部美國懸疑劇情電影,由安娜坎卓克與布蕾克萊芙莉主演,故事改編自2017年小說《最好的朋友》,講述網紅史蒂芬妮和艾蜜莉因為兩人兒子就讀同一所國小而成為閨蜜,但在某天,艾蜜莉留下一句幫忙照顧兒子的留言後便人間蒸發,因此遍尋不著好友的史蒂芬妮便定自行展開調查,並在越挖越深後,意外發現背後隱藏的複雜真相。

失蹤網紅評價好看嗎?

《失蹤網紅》作為一部有著懸疑劇情的電影,又有兩位為人熟知的女星主演,相信在上映前就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也不免拿題材同樣都是以女人突然離奇失蹤的事件為開端的《控制》來與《失蹤網紅》相比。但這其實是很嚴重的錯誤,扣除兩部電影色調的明顯差異,光是從導演就能夠發現其風格絕對會有非常大的不同,相較於過去以《火線追緝令》、《龍紋身的女孩》刻劃社會道德與人性相關面向的《控制》導演大衛·芬奇,《失蹤網紅》的導演保羅·費格作品就顯得趣味不少,反而更強調角色間的互動性。

 

【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失蹤網紅的演員主角

回到電影,《失蹤網紅》故事從兩位截然不同的女性出發,安娜坎卓克這位成天分享育兒心得的網路部落客,跟布蕾克萊芙莉這一位時尚公司女主管的相遇,就好像生在草原的小綿羊誤闖了處處心機的都市叢林,這兩位怎麼看都不會走在一塊的女人,從一開始就為故事增添不少突兀的不協調感。

 

然而在酒後互吐心聲的時候,才發現兩人背後都不像外表上這麼簡單,艾蜜莉看似擁有冷豔的外表、時尚的穿衣風格、豪宅與完美的丈夫,但背後卻面臨負債與家庭問題的挑戰;至於史蒂芬妮在大眾眼光中是個天真樂觀的媽媽,不過內心同樣也隱藏著不可告人的過去。雖然她們互稱彼此為閨密,但內裡卻形同陌生人,兩人口中說出的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大概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失蹤網紅的劇情主題

如果說史蒂芬妮和艾蜜莉有哪一點相同,大概就是她們都渴望被愛吧,片中兩位女主角或多或少都因為有了家庭,把大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進而漸漸失去自我、缺乏被關注的孤獨也開始產生。但有趣的是,面對這種問題史蒂芬妮成為部落客,在網路上尋找別人對自己的認同;艾蜜莉則找到一個對時尚生活一概不知,處處羨慕自己的小粉絲。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與其說兩人是個好友,倒不如說是互相利用,無論是心理或是現實層面,艾蜜莉以一隻無害小綿羊充當暫時性褓母,跟史蒂芬妮透過艾蜜莉的失蹤事件,從原本小小的不知名部落客,成功變為百萬追隨的「真網紅」,兩人之中究竟有多少真心,還是只是全然的心機?

 

【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失蹤網紅結局的反轉

不過艾蜜莉大概怎樣也不會料想到史蒂芬妮能在最後反咬她一口,或許就是史蒂芬妮想到什麼做什麼,相信事出必有因的性格,使她瘋狂調查這個將有可能破壞她找到完美丈夫的邪惡計畫。我相信《失蹤網紅》前段絕對是非常認真想講個難以捉摸、既懸疑又驚悚的故事,但或許是時間一長導演就沒辦法壓制自己喜劇細胞的失控,在電影後半開始不顧劇情並流露出他獨有的喜感,不僅在交代雙胞胎「信念」與「希望」後敘事變得潦草,電影的走向也急轉直下變為一部趣味的八點檔大戲。

 

雖然部分觀眾可能會不習慣這種前後有點「牛頭不對馬嘴」的劇情走向,但就我而言,還是滿喜歡這種風格的轉變,畢竟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來看人心黑暗面,《失蹤網紅》這種遊走在懸疑與喜劇兩者灰色地帶的作品,突然殺出幾幕荒謬情節恰好就正中我下懷,看著最後那場史蒂芬妮夥同老公演出的番茄醬大戲,艾蜜莉在輕易被識破後,竟然馬上轉為一個瘋狂反派般朝老公開了一槍,最後又在情緒崩潰跑上馬路被撞翻的超展開,要不是有原著小說撐腰,我真的極度懷疑這些是不是編導在房間嗨了一晚所寫出來的情節阿!

 

【影評】《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結局反轉超乎預期

 

失蹤網紅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失蹤網紅》在故事與娛樂性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內容捉摸不定使人充滿好奇。布蕾克·萊芙莉與安娜·坎卓克的演出絕對是在水準之上,不僅呈現兩種不同的迷人樣貌,對手戲也充滿火花。電影以兩位女性角色看似親密的關係,來講述出每人都有不為人知過去,還有她們不惜用盡心機也要達成目的的瘋狂。此刻我頓時能了解亨利·高汀被夾在兩人之中的處境,也從中得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發,以後如果遇到女人的事,就交給女人自己解決,我們男人還是不要加以干涉的好。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7/10

劇情:8/10

氣氛:8/10

演技:8/10

題材:8/10

總評:7.8/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