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美女與野獸》我是野獸,但有一顆善良的心

【有雷影評】《美女與野獸》我是野獸,但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們童年的回憶,迪士尼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終於重拍成真人版啦!這部曾在1991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片,能不能在今天帶給我們昔日的感動?答案是,可以!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好久好久以前,法國一個小村莊,有一位與爸爸相依為命的女孩-貝兒,她不僅聰明,還很喜歡閱讀,但卻因此和其他女孩子格格不入。有一天爸爸在前往城鎮的路上,因為迷路加上野狼的攻擊,被迫逃到野獸的城堡而被囚禁,貝兒知道後便前往城堡試圖救出爸爸。

 

【有雷影評】《美女與野獸》我是野獸,但有一顆善良的心

 

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好看嗎?

這次《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其實還原度相當高,許多場景非常相似但更為細緻精美。裡面有些台詞,例如野獸邀請貝兒吃晚餐被拒,因而生氣那段,與《動畫版》幾乎一樣,使我在看電影時非常有連結感,當時的畫面也一一湧上心頭。

 

雖說還原度高,但真人版也加了些許的劇情,除了補齊了女巫的戲份與她施法的過程外,還加入貝兒年幼時的故事,使觀眾對莫里斯與貝兒間的父女之情更能感同身受。當然最重要的,也是我認為《美女與野獸》動畫版最大問題,就是貝兒開始對野獸產生好感的那場圖書館戲,原本是「哇你有好多書能讓我看哦!我好開心阿!」變成「原來野獸跟我一樣喜歡閱讀」也發現其實野獸充滿內涵,並且漸漸欣賞他的內在,《真人版》加了這段使劇情更加流暢,也讓我更入戲。同行友人卻對改編劇情有不同的看法,她覺得「貝兒在野獸為了保護她而被狼咬傷後,沒有對野獸表示感激,只說多多休息就轉身走掉」感到非常傻眼。不過我認為貝兒雖然沒有表達謝意,但還是在野獸睡著後照顧他,是屬於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類型阿!

 

【有雷影評】《美女與野獸》我是野獸,但有一顆善良的心

Belle: “True that he’s no Prince Charming. But there’s something in him that I simply didn’t see.” 

 

美女與野獸的歌舞

《美女與野獸》最讓人期待的是歌舞,這部當然不會讓人失望,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不意外非常棒。但我認為酒館裡《Gaston》更為亮眼,歌曲就不用說了,不僅酒館內的布置十分細緻,角色的動作也與《動畫版》類似並更加多元,使我看得目不轉睛,也感受到導演的用心。但是另一首《Be our guest》,就沒有像動畫中那麼出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回到演員的部分,《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其實跟今年初《海洋奇緣》的莫娜很像,都屬於有夢想且富有勇氣、獨立自主的類型。正巧Emma Watson形象就非常符合這個角色,雖然Emma在片中真的超美、有公主的氣質,但我覺得她表現其實不算理想,不僅演技略為生硬,Be our guest裡本該非常有趣的場面也不太令人驚奇,使得《美女與野獸》所要表達貝兒的女性自主無法展現。不過《真人版》還加入一個橋段,一個未婚女生在失去父親後只能淪為乞丐,輕輕點了一下這個想法。

【有雷影評】《美女與野獸》我是野獸,但有一顆善良的心

 

美女與野獸的演員反派

片中最為亮眼的當然就屬飾演加斯頓的Luke Evans,他讓觀眾發自內心覺得他是一個自大沒腦的無賴,但又因演員本身的氣質而不討人厭,真的矛盾阿!還有全部的家具都表現得超精彩,壁爐時鐘、燭台、茶壺夫人和主角之間的互動極為生動,其中原本較不起眼的衣櫥夫人在村民攻來時,反擊敵人的方法也製造了不少的笑料。

 

美女與野獸最大缺點

噢最後就是我認為本片最最最奇怪的地方,結局野獸變回人時,一轉頭就直接親下去了?

不是應該要     貝兒:「?」  野獸:「貝兒,是我」   貝兒:「(臉上摸摸)真的是你!」再親!    

妳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親一個從未見過的人?這是我最不認同的一點。

 

美女與野獸影評結論

總結來說,《美女與野獸》還原度非常高,加上改編的部分有使故事變得順暢,裡面場景與特效,也把人物塑造得更為立體。雖然片中可以找到些小缺點,但光是有趣的家具還有精彩的歌舞場面,就值得我們找一間聲光效果好的戲院細細品味這引人入勝的童話世界了。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8/10

劇情:8/10

氣氛:9/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8.0/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