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惡靈古堡6:最終章》博士,為什麼又是你??

【無雷影評】《惡靈古堡6:最終章》博士,為什麼又是你??

無雷影評

首先,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以系列電影的結尾來說,《惡靈古堡6:最終章》表現得很不錯。相較在惡靈古堡前五集中,大多都在製造問題,觀眾以為已經越來越接近真相時,又給我們眼前蒙上一層霧,配角們也會無緣無故的失蹤,而且Alice常在各集的結尾遇到一個很大的危機,到了下一集卻草草的交代過去。雖然這集好像也有這種情形,但是這次《最終章》大概真的是最終章了。(不過大家都知道,哪天想再出來賺一筆還是有可能的)

 

如果大家把前面的劇情忘了或是只有看過第一集都沒有關係,惡靈古堡系列很貼心的,在故事開始前做一個前情提要,把看這部電影前所需要知道的資訊告訴我們。

 

故事接續第五集《天譴日》後,艾莉絲(Alice)再度被威斯卡(Wesker)背叛,獨自在廢墟中醒來,人類的最後勢力也漸漸無法抵擋殭屍大軍的猛攻而即將失守。就在這時艾莉絲得到消息,能夠拯救人類的唯一希望,就在這一切事件的起源-拉昆市的大本營中,面對保護傘公司的生化怪物,艾莉絲找到了昔日戰友,準備為了人類的存亡背水一戰。

 

 

《惡靈古堡6:最終章》依然是由蜜拉·喬娃薇琪的老公,保羅·安德森執導,在經過《天譴日》及前面各集的衝擊,電影的副標也很識相的打上爛帳一槍終結XD,我原本只抱著一個有始有終、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來看這次的試映,但結果卻出乎我意料得好。

 

這集就如同前作,有許多動作戲,除了經典的人、屍對決,還加入了一些空中飛、地上跑的生物,更有使用超乎常人能力的打鬥。殭屍大軍的進攻也有像《末日Z戰》般屍山屍海的大場面,讓我們有種在看活屍版《長城》的感覺,裡面人類的防禦手段、暴殺殭屍的槍戰及超級故意要嚇人的音效,也讓我看得又過癮又害怕。

 

不過動作場面多也產生了問題,不知道是艾莉絲的動作實在太快太猛,還是攝影或剪輯的方式不對,這部電影的打鬥鏡頭都非常的模糊不清楚,常常會看到怪物頭掉到地上才發現「哦~原來你的頭剛剛被打斷了阿~」的情形出現,所以覺得應該不需要看3D。

 

【無雷影評】《惡靈古堡6:最終章》博士,為什麼又是你??

 

剛剛有講到這是一部好的”最終章”,原因我認為是這集有負起最後一集的責任,把我們十五年來累積的疑問全講清楚,包括事件的起源、主角的身世、保護傘公司的陰謀等,都讓觀眾一次清楚地明白。最後謎底揭曉時,反派罵了主角一句話,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會笑XDD

 

所以惡靈古堡的影迷,一定要看這部《惡靈古堡6:最終章》,你只有看過第一集,還是要看這部電影,如果像我一樣,國小就被第一集嚇到心裡有陰影,更要看這部電影,來結束我們長年的噩夢。

 

差點忘了,最後有片尾!最後有片尾!最後有片尾!要等字幕都跑完XD!!等等,那應該算是片尾吧。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6/10

題材:7/10

總評:7.2/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