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摩天大樓》厲害了我的塔

【無雷影評】《摩天大樓》厲害了我的塔

無雷影評

摩天大樓》影評是一部美國災難商業電影,由巨石強森主演。電影講述曾經在FBI人質營救小組任務失去左腿的威爾福特,在退休後因好友介紹與家人前往香港,擔任世界最高摩天樓-明珠塔的第三方安全主管,不過在工作漸漸步入正軌後,一群恐怖份子入侵大樓引發的火災使威爾妻小被困在樓中,威爾的救援計畫也就此展開。

 

摩天大樓影評

電影的節奏非常緊湊,不光一開場簡單交代就不拖泥帶水地進入主題,連反派勢力也在故事還沒落定就馬上出現,不過《摩天大樓》劇情發展還是跟隨好萊塢大美國主義的電影基本公式,讓一個從國外來的「專家」在亞洲人設計的大樓裡穿梭救人,最後在贏得在地居民的掌聲。就我看來,電影除了把角色與案發地點稍作轉換,其餘就好像是布魯斯·威利《終極警探》、同類型火災片《火燒摩天樓》、柯南電影版《往天國的倒數計時》與《加州大地震》的融合版,有著巨石強森堅強的明星魅力,再度用動作、災難、親情元素講一個父親拯救所愛的故事,雖說電影少了這麼一點新意,但它所帶來的娛樂性還是足以讓我忽略劇情合理性。

 

【無雷影評】《摩天大樓》厲害了我的塔

 

摩天大樓評價好看嗎?

《摩天大樓》很有趣的把舞台內設計成一個無法逃生的密閉空間,也在外利用許多由上往下鏡頭帶來高樓層的壓迫,從內到外確實製造出雙重的危機感。只不過讓我感到可惜的是,雖然《摩天大樓》屬於娛樂片,但作為一部高樓火災題材,電影除了加入打開通氣口大量空氣湧入引發的「複燃現象」與使高樓建築火勢延燒迅速的「煙囪效應」之外,並沒有趁機「偷渡」一些像片中媽媽拿濕毛巾堵門縫的逃生觀念,甚至巨石強森那所謂安全主管的名號,最後也只變成一個平板專家。至於台灣觀眾最關心的昆凌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讓人太出戲的橋段,但反過來想她的取代性也很高,到頭來電影用大量英雄式的動作場面來帶過,終究回歸專屬於巨石強森的超無腦表演秀。

 

【無雷影評】《摩天大樓》厲害了我的塔

 

摩天大樓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摩天大樓》故事簡單且情節誇張到近乎爆笑的境界,這次巨石強森不再一臉認真的講幹話,而是一臉認真的幹蠢事,雖然以救援為主的單調敘事到中段是有些乏味,但少了一條腿的巨石強森依舊展現出史上最強老爸般堅強的意志力,鏡頭在緊張時刻一直帶到樓下圍觀民眾視角也完美反映亞洲人愛看熱鬧的心態。而且除了那個很明顯就是劇情工具的酷炫反射鏡之外,電影最後與前段如重新開機與狹持人質的頭尾呼應,某種程度上還是能感受出劇本的細心之處。

 

摩天大樓膠帶代言人

「膠帶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最後這些恐怖份子居然就因為這些老套的單純動機就妄想挑戰我們「膠帶代言人」強哥,而且看到那個在事件結束瞬間把火撲滅的防火設備,要不是他們跑來亂搞,我大香港高科技建築怎麼可能會敗在一個小小火災上,真的是厲害了,我的塔。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8/10

劇情:6/10

氣氛:7/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0/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平板專家是指巨石用滑平板解決危機嗎?
    如果是,中資真的很愛用平板作解決的手段
    環2也是壞博士用平板開後門下指令給無人機去破壞,
    然後景甜又用平板開後門爆了無人機,
    大家ㄧ起滑起來

  2. 看不出來是平版專家,從頭到尾平版大概只在他身上待了幾分鐘
    版主回覆:(08/08/2018 06:45:02 AM)
    更準確來說,是大樓的系統專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