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猛龍怪客》忍耐的人可以止息紛爭?

【無雷影評】《猛龍怪客》忍耐的人可以止息紛爭?

劇情簡介

《猛龍怪客》是一部美國動作電影,由艾利·羅斯執導,與他前幾部限制級作品《食人煉獄》或《當辣妹來敲門》相比,《猛龍怪客》雖然沒那麼驚悚,但多了點角色內心刻劃。本片是1974年同名電影的重拍版,這次由布魯斯威利主演,故事講述一名父親在經歷妻子被闖進家門的搶匪殺害,警察也遲遲找不出兇手後,決定上街伸張正義、化身為夜晚的私刑者為妻女報仇。

 

有雷影評

《猛龍怪客》分為兩個部分,前半段主要在建立布魯斯威利所飾演醫師保羅的性格,還有他與家庭成員的關係,電影開始於一場警匪槍戰進手術室急救的戲,編劇很聰明地把保羅塑造成一位救人不分對象的外科醫師,藉此來與之後的他來做對比,當受害者是自己心愛的家人時,保羅內心的天秤究竟會傾向哪邊,這是電影有趣的地方。

 

【無雷影評】《猛龍怪客》忍耐的人可以止息紛爭?

 

到中段劇情便直轉之下, 對自己無法保護妻女感到自責的他,開始有如《私刑教育》的保羅復仇歷險記,不過《猛龍怪客》的布魯斯威利,並不同以往在《終極警探系列》約翰麥克連的硬漢形象,不是警察而是個醫生,對槍枝不熟悉甚至還自傷虎口,片中有提到保羅以前拳擊手的背景,可惜也沒有什麼動作場面能讓他發揮。但就因如此,保羅就好像是我們一般人的縮影,會傷心會憤怒,他的悲慘遭遇也較能讓觀眾感同身受。

 

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猛龍怪客》的劇情走向老套,但電影對私刑正當性的探討,在現今這個社會事件頻傳的時代更能引發我們的省思,保羅以暴制暴的原因固然讓人同情,不過這又牽扯到後續模仿效應,還有以正義之名行私利之實等問題,或許永遠沒有個標準答案,想到常引起爭議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猛龍怪客》所帶有的意識形態,可能也是這部片評價褒貶不一的原因之一。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6/10

總評:7.2/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