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圍雞總動員》低級梗包裝的親子課題

【無雷影評】《圍雞總動員》低級梗包裝的親子課題

 

《圍雞總動員》是一部美國青春喜劇電影,劇情主要講述三位高中女孩因對性的嚮往,打算在畢業舞會與男伴初嘗禁果,家長發現她們破處合約後,便聯合起來阻止女兒們的計畫。而且片名參考1995年《危機總動員》,把「危機」改為帶點性暗示的諧音「圍雞」,加上三位父母為女兒「總動員」,使台灣片名在上映前得到製片塞斯羅根頒發的「金雞獎」肯定,算是為往年大量使用「神鬼」、「終極」或「絕命」的台灣翻譯爭了一大口氣。

 

圍雞總動員 短評

作為一部性喜劇,《圍雞總動員》使用大量低級下流梗,其中三人偷看女兒筆電各式表情符號、夫妻間的情趣蒙眼捉迷藏,或者最誇張的約翰希南灌啤酒,無一不使廳內觀眾笑到瘋狂。加上情色笑話的空窗時間也穿插許多利用「其他電影」製造的笑點,像是不只一次提到的湯姆漢克《地獄》、《手札情緣》,還有那最讓我興奮的《侏儸紀公園》震動水杯,光是這些用心的小細節就足以滿足觀眾。

【無雷影評】《圍雞總動員》低級梗包裝的親子課題

 

圍雞總動員 劇情主題

這也不代表《圍雞總動員》只把我們逗笑就結束,電影雖以女孩追求性自主為開端,但實為描寫現今社會父母對子女的愛與衝突。或許小孩年幼時需要無微不至的照顧,不過這些關心可能在她們長大後成為一種過度保護的束縛,青少年時期最需要的尊重與認同,看在父母眼中卻變成叛逆與不受控,該如何達到兩方平衡,是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中心思想。

 

圍雞總動員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圍雞總動員》是部用低級梗包裝的家庭電影,其中劇情完整,親子課題也值得我們省思。另外,雖然約翰希南在片中有大尺度犧牲演出,但笑點基本上還是只建立在笑話本身,約翰希南個人依然缺了點獨特的角色魅力,離那個隨便就一臉認真講幹話的巨石強森還差得遠呢!

 

圍雞總動員 評價分數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6/10

總評:7.6/10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